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嘉兴工会以“五美三好” 打造文化普惠新阵地

职工“能量站” 为美好生活加油

  本报讯 通讯员邱一梅报道 8月9日下午,在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的热切期待中,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沈利农为“美好生活能量站”揭牌,这一由市总工会指导推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精心打造的职工文化普惠活动正式启动,通过这一新阵地,为职工追求美好生活送去满满正能量。

  “我们将致力于把‘美好生活能量站’打造成职工文化普惠品牌。”嘉兴市总工会副主席高红慧介绍说,“能量站”将充分整合、挖掘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文化资源,以各类文化类培训为落地载体,以网上工会为推广途径,以公益化、普惠化、多元化的方式,向全市职工馈赠“美好生活能量包”。“美好生活能量站”将突出“五美三好”主题,通过“引领美”“形象美”“情趣美”“家居美”“才艺美”等“五美”系列培训,塑造“修养品德好”“生活品质好”“文化品位好”的“三好”新时代嘉兴职工新形象。

  启动仪式上,嘉兴市总工会还聘请了一批在当地有广泛影响力的各界专业人士,组成“职工文化艺术培训导师团”,今后,他们将担负起引导、培育先进文化的职责,为职工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输入能量,注入活力。同时,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立足于资源共享,与当地一家文化培训机构合作,成立了首个职工文化艺术培训基地。

  “美好生活能量站”如何走出一条职工文化普惠新路?嘉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吉丹表示,“能量站”要立足于“五美三好”的目标定位,在“三个精心”上全面发力:精心挖掘内涵,提升文化自信的引导力;精心搭建平台,提升美好生活的感染力;精心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职工的创造力,在共创职工美好生活的实践中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职工“能量站” 为美好生活加油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