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今年计划改造 农村困难家庭危房12534户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今年是集中改造农村困难家庭危房的最后一年,全省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涉及杭州、温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9个设区市,总任务户数12534户。

  据悉,截至7月底,全省开工11362户,开工率90.65%,其中,温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开工率已达100%,丽水、杭州相对滞后,开工率分别为82.16%和73.27%。同时,截至7月底,全省竣工6864户,竣工率54.76%,其中,台州、嘉兴竣工率已达100%,舟山96.26%、温州93.30%,衢州、杭州相对滞后,竣工率分别为36.71%和13.75%。

  原则上,今年的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要求在8月底前全面竣工。因此省建设厅要求各地集中力量,狠抓落实,确保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特别是改造进度滞后的杭州、衢州等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根据住建部反馈,杭州、温州、丽水的部分县(市、区)在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农户档案信息录入过程中,存在农户档案无身份证号码和身份证号码重复等情况。省建设厅要求各有关县(市、区)要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人,提高信息录入质量,确保8月15日前整改到位。

  此外,还要重点围绕资金使用和管理不规范、对象认定不准确、改造后的房屋质量不合格以及其他群众强烈反感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全省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改善。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今年计划改造 农村困难家庭危房12534户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