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温岭渔船满载回港

海鲜价格下降

  本报讯 通讯员江文辉报道 温岭市首批渔船结束禁渔期后,这两天,陆续有渔船满载海鲜回港,沉静了3个月的浙江松门水产品批发市场也重新热闹起来。

  近日,笔者来到市场的鲜品交易区,只见许多鱼贩围在海鲜摊位前,不时讨价还价。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自8月4日晚上,今年东海“第一鲜”抵达市场以来,市场也重新焕发了生机,特别是晚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手推板车、小货车往来穿梭,渔民们卸货、过秤、装运,忙得不亦乐乎。

  渔民告诉笔者,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渔船出海后,龙头鱼、梭子蟹产量最多,从渔民提供的一些小视频也可以看到,正在海上生产作业的渔船,梭子蟹堆满了甲板,渔民们正通过流水线分拣方式,将梭子蟹进行分类存放。

  经营户张波说,目前梭子蟹产量较多,由此也带来了价格的下跌。肉肥膏厚的梭子蟹,市场价在每公斤90元左右,而其他梭子蟹的价格在每公斤70元左右,相较于年初的每公斤160元,价格大幅下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海鲜价格总体略低。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温岭渔船满载回港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