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花890万打造 “高颜值”食堂

浙纺服院毕业生:好想回母校食堂再吃一顿饭

  ■王国海

  谈起大学生活,食堂是必不可少的话题之一。9月1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报到,被校区新装修的学府东苑和学府西苑三家食堂惊艳了:宽敞明亮的就餐大厅,高挑的蓝色屋顶,房梁纵横交错,梁上垂挂着的一盏盏圆球状的吊灯,如同繁星般照亮整个大厅。时尚风的桌椅、清新的墙壁,营造出时尚浪漫唯美的就餐氛围。

  据该校校园建设管理处副处长邬红波介绍,暑假期间,学校对学府东苑和学府西苑三家食堂进行就餐环境改造,总投资达890万元。风格秉承“时尚、简约、明快”的原则,整体符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尚校区的大学氛围。学府西苑分楼下楼上两家食堂,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可容纳近1000人同时就餐,学府东苑食堂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可容纳400人同时就餐。就餐区全部换上了木制桌椅。

  走进餐厅,扑面而来的食物香味挑逗着嗅觉和味蕾,菜品琳琅满目。午饭时间,开放式取菜台前,学生已经排起长队。取餐区对面还有新学期开设的黄焖鸡米饭、千里香馄饨等特色小吃,价格比外面实惠了许多。

  邬红波介绍,引进社会餐饮,是一项创新举措,“现在外卖平台叫餐很方便,学生如果觉得食堂饭不好吃,他就会叫外卖。为了让学生吃得更健康,我们只有把食堂越办越好。”

  这几天,该校“颜值爆棚”的食堂刷爆师生朋友圈。有网友评论说:“在美食面前,我感觉我漫长的减肥道路上又多了一座不可跨越的山脊……”,更多的校友则开始怀念青春往事:“好想回母校再去食堂吃一顿饭,我愿意再读一次大学。”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花890万打造 “高颜值”食堂 2018-09-07 2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