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食药监局开展 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发现不合格食品20批次,抽检合格率98.2%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报道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近期,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节日热销食品专项抽检工作。本次抽检在确保城市、农村全部覆盖的基础上,加强对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城乡接合部、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专项抽检共抽取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等16类食品,共1096批次。主要包括月饼、大闸蟹等节令食品和饮料、茶叶等节假日畅销食品。

  抽检共发现不合格食品20批次,其中包括5批次糕点(月饼和桂花糕)的菌落总数、霉菌、酸价不合格,5批次大闸蟹的重金属镉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8.2%,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针对上述抽检不合格食品,当地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经营问题食品,召回问题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并依法开展后续核查处置工作。

  省食药监稽查部门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应重点关注产品生产日期和产品包装,优先购买带独立密封包装的产品;在选购大闸蟹时,优先选择品牌信誉度高的产品,并通过正规食品经营单位购买。同时请及时关注食药部门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通告信息。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食药监局开展 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