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乐清湾大桥将在国庆节前正式通车

乐清到玉环仅需20分钟

乐清湾大桥。张晔 摄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报道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乐清湾大桥将在国庆节前正式通车,届时从温州乐清去台州玉环将由原来需两三个小时缩短到仅需20分钟。

  乐清与玉环隔海相望。目前从乐清去玉环有两条途径:一是陆路走高速,从雁荡山上高速到玉环,需要3个小时;二是从蒲岐滚装码头乘船到玉环,顺利的情况下也需要2个小时。乐清湾大桥通车后,乐清到玉环将由“可望而不可即”变为“触手可及”,通过大桥的连接,从乐清南塘至台州玉环仅需20分钟车程,而温州市区到玉环也只用1个小时左右。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组成路段。该工程的建成使得我省东南沿海的温岭、玉环、乐清三个百强县(市)紧密联系起来,同时,加强了温州与台州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

  乐清湾大桥项目是我省首批“品质工程”建设示范项目,其独创的毫米级节段梁预制精度,成为全国交通品质工程建设的样板。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乐清到玉环仅需20分钟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