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感谢美芳姐姐上了这么好的一课”

在活动中,职工们踊跃举手,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记者潘仙德 通讯员朱峻 摄

  记者潘仙德报道 “省委车俊书记说,无论做什么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工厂车间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在建设工地认真铺砌好每一块砖瓦,在三尺讲台教授好每一堂课程,在医院病房看护好每一位病人,在实验室里操作好每一项测试,用自身的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同事和家人,在全社会营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敬业风尚。我作为劳模,更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劳模、工匠精神,用劳动托起浙江更美好的明天。”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陈美芳在衢州和职工们一起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时动情地说道。

  9月12日下午,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工匠精神进企业进校园”活动第二场,“乘坐”衢州市总工会第21期“工情直通车”,开进红五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活动现场回荡着激昂的报告声,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听讲的职工们还抢着举手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来自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90多家企业的170多名职工代表聚集在一起,认真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身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陈美芳在列车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选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后,她又义不容辞地担任劳模工匠精神宣讲团主讲,进企业宣传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陈美芳是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的业务员,曾做过10年列车长的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领悟大会的精神实质,从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讲到“八八战略”“两个高水平”和“四个强省”“六个浙江”,要求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使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成为社会正能量。

  阿尔诺维根斯(衢州)特种纸有限公司职工姚琴告诉记者:“听了美芳姐姐铿锵有力的发言,很感动,她把自己的本职服务发挥到极致,她的热忱,她的个人魅力深深地触动到了我,感谢她为我们广大职工上了这么好的一堂课。”

  另一位宣讲团成员,衢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委员姜佳佳,向在场的职工谈了自己参加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心得,她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在会上提出的‘工会干部+积极分子+社工+志愿者’的基层工会队伍结构,不但体现了对基层工会的重视,更是工会工作创新思路的方向。”姜佳佳说,她作为企业代表,要多层次、全方位贴近基层职工,倾听职工呼声,吸收优秀职工代表,让企业工会真正成为基层职工的“娘家”。

  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柯城区人民医院ICU室主任医师陈玮在回答一位职工提出的问题时说:“我作为一名医生,救人是我的天职,没有遗憾!我的工作就是跟死神赛跑,跟时间赛跑,对我来说遗憾的就是病人送到医院里太晚,或者是病人倒下去的时候,却没有人马上上去救治。”陈玮还提醒广大职工平时在工作时,要注意维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就像机器一样需要保养。

  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邓升祥说:“听了报告会,感受深刻,心潮澎湃。首先,对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会议主题和会议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和领会,为今后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其次,听了陈美芳副主席的宣讲,让我真正认识到,工会工作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贴近实际去开展,只要真心为职工为群众服务,就一定能赢得掌声。”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感谢美芳姐姐上了这么好的一课”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