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学校荣誉与实力的象征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杭州技师学院各获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3个项目国家集训基地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陈秀华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鲁俊一行来到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进行慰问调研,并为该校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混凝土建筑等3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揭牌。

  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浙江建设技师学院选手崔兆举、顾威烈分别获得瓷砖贴面项目冠军、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优胜奖。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建筑类5个项目上共入选13位选手,其中10名选手进入前5名,入围全国集训人数稳居全省第一。

  该校瓷砖贴面项目的教练高艳涛表示,学校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除了选手高超的技能水平和稳定的心理素质,还离不开学校的重视以及大力建设:“我们通过多年的世赛经验与社会装饰工程相结合,制定出科学领先的施工工艺;还有我们的工具非常先进,是团队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自主研发出来的新型工具,并都已经申请国家新型专利。”

  据了解,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22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浙江省共有49名选手入围国家集训队,占全国集训队员的10%,数量居全国第二。目前,全国共设立了205个集训基地,其中15个项目基地设在浙江。

  据悉,除了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以外,杭州技师学院也获批3个国家集训基地,分别是飞机维修项目、汽车维修项目、汽车喷漆项目。其余我省获批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地址和项目分别是: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的美发项目;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的花艺项目、餐厅服务项目;杭州轻工技师学院的平面设计技术项目;宁波技师学院的塑料模具工程项目、原型制作项目;宁波市古林职业高级中学的烹饪(西餐)项目;绍兴市公共实训基地的数控车项目;安吉高级技工学校的管道与制暖项目。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的抹灰与隔墙系统、混凝土建筑以及杭州技师学院的汽车喷漆项目的集训基地属于全国集训牵头基地,我省其他集训基地是辅助型集训基地。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学校荣誉与实力的象征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