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搭建交流平台 推动国际合作

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开幕在即

  本报讯 记者程雪 通讯员柴婧报道  9月18日~19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的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将在杭州隆重召开。

  据了解,2017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相关的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135.2亿美元。全球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些重要决议已将 “一带一路”纳入到重要建设内容。

  作为首个推动数字经济“一带一路”合作的高端平台,本次会议将围绕“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共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主题展开,就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技术趋势、市场规则、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

  会议还会就跨境电商、智慧物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前沿话题、热点主题进行讨论。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搭建交流平台 推动国际合作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