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交易会10月开幕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报道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交易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举行。

  这是杭州第五年举办以电商为主题的展会活动。本届博览会将以“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统领,围绕数字经济、新零售等时下热门话题,开展数字经济与进口、消费等深度融合的交流,全力推进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品牌打造工程。

  今年博览会首次以EBE china的品牌形象全新亮相,大会确定了“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为主题,通过展示展现、交流分享、合作体验等方式,促进传统商业的转型和市场消费的扩大升级,引领国际电子商务和零售业发展趋势,全力建设“成果展示、创新启发、经验交流、应用推广”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本届电博会分为论坛、展览、活动三大板块,预计展示面积达到 3万平方米,展位1000个,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商及零售业企业200家,成长性电商及零售企业500家,接待观众数量超过20万人次。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杭州市电子商务增加值达667亿元,同比增长20.1%,占全市GDP比重达10.49%,实现网络零售2214.5亿元,占全省的33.2%,占全国的5.4%。杭州综试区历经3年的发展,在制度和管理方面不断创新,共引进跨境电商企业1400多家,累计注册资金229亿元。

  此外,发布会上还介绍了首届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相关情况。

  本次交易会以“数字浙江、贸易全球”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领域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产品和新技术,设置全球买卖、全球付、全球游、全球运、全球创等板块400多个展位,计划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商及零售业企业200家,省市代表团20个,成长性电商及制造企业500家,国内重要金融、投资机构100家,努力打造“国际数字贸易”的生态圈。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交易会10月开幕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