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校友亮相“杭州八分钟”

  ■通讯员潘艺鑫 记者杜成敏

  9月2日晚,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作为下届亚运会的承办城市,杭州接过会旗,在闭幕式上通过8分钟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发出盛情邀请——“2022,杭州欢迎你”。

  在这场邀约中,有多位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优秀校友精彩亮相。“杭州八分钟”表演分为杭州美景和现代杭州两部分。在上半部分杭州美景中,一名身着红色裙装的美丽女子带领着一众西子姑娘在圆月辉映下,合着《春江花月夜》的伴奏翩翩起舞。这位红裙女子就是殷硕,生长在舞蹈世家,父母都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友。1998年,殷硕在家人的鼓励下,考取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成为98级舞蹈班一员。

  2004年,殷硕毕业,以第一名成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殷硕领舞《丝路》,又在去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领舞开场节目《千年之约》。

  此番再度精彩亮相“杭州八分钟”,殷硕表示,“杭州时间”融合了高科技和文艺表演,是一件具有杭州特色的艺术精品。她相信,2022年的杭州会更加精彩绚丽,让世界了解新杭州,认识新时代的中国。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02级舞蹈系七年一贯制毕业生、杭州歌舞剧院青年舞蹈演员何亚丹也参演了舞蹈演出。何亚丹说,这次和高科技配合一起跳舞,感觉很新鲜,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融,令人震撼,近两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尽管艰辛,但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下半部分现代杭州版块中,杭州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陈韬,青年歌手徐镇和朱钰琪、朱钰莹,都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他们与青春偶像歌手易烊千玺劲歌热舞,传递了热情的中国力量。

  朱钰琪、朱钰莹是双胞胎姐妹。闭幕式期间恰逢是浙江省青歌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已经进入半决赛的两姐妹为了闭幕式演出放弃了比赛机会。朱钰琪说,虽然心里有遗憾,但为亚运会演出也是非常自豪的经历。非常感谢培养了她们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希望2022年还可以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和大家见面。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校友亮相“杭州八分钟”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