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职业农民比拼技能

温州市第四届农民职业技能比赛暨2018年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通讯员彭唯 记者杜成敏

  为全面提高农民职业技术技能,选拔优秀技术能手,近日,由温州市委农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主办的“温州市第四届农民职业技能比赛暨2018年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此次比赛包括农作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能、创新茶艺、炒茶职业技能、动物检疫检验员、动物疫病防治员等5个工种。经由3天的紧张角逐,大赛评委最终评出农作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能项目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新茶艺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炒茶职业技能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泰顺县和平阳县分别获得“温州市第四届农民职业技能比赛”最佳组织奖。同时按照成绩选拔了13名参赛选手参加2018年浙江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个人赛、团体赛。

  据悉,温州市农民职业技能比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检验全市新型职业农民技术技能水平和整体能力的重要平台。通过举办农民职业技能比赛,选拔参加全省农业职业大赛的种子选手,大大激发了农民学员学习新技术、应用新技术的热情,也切实提升了农民学员的技术技能水平。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职业农民比拼技能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