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面对面唠家常听心声

省建材集团“三个家访”聚人心

张辉虎(左)向叶师傅(右)及其妻子介绍企业情况。

  本报讯 记者洪菡婷 通讯员张菁报道 “到职工家家访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听说,形式很新颖,感觉很暖心。”前天傍晚,省建材集团建筑产业化公司家访小组一行人来到该公司钢筋班大组长叶开通师傅家,他们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辉虎,总部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

  这是省建材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向心力而开展的“三个家访”活动。“党员、工匠、外派人员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充分了解他们对工作的真实想法以及生活、家庭情况,也是希望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张辉虎介绍,“‘三个家访’就是走进这些职工家中,与职工和家属面对面拉家常、听心声。”

  “只知道老叶对这工作很喜欢、很努力,我都不知道老叶原来在单位这么优秀。”听了家访小组介绍叶师傅和企业有关情况,叶师傅的妻子笑开了花。叶师傅在钢筋工岗位干了30多年,多次获评先进个人、“浙建匠才”等,尤其2017、2018年,在建材集团、浙建集团两级钢筋工技能比武中,他都蝉联第一名。

  同时,家访小组还了解职工家庭情况,请他们就企业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关心职工等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详细记录在案。家访小组还向职工和家属递上了专门的联系信、工作联系单,并登记家属基本信息,准备逐步建立员工及家属档案,以便双方后续的进一步沟通与联络。

  据悉,省建材集团今年以来已陆续分批分层开展家访活动25人次,其中党员12名,工匠9名,外派人员3名,新入职大学生员工1名。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首轮家访,做到三类人员全覆盖。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建材集团“三个家访”聚人心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