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瑞安至苍南段工程 大力开展立功竞赛活动

“六大赛道”助推 工程高歌猛进

  见习记者邹伟锋报道 9月11日,瓯江口跨海南大桥顺利贯通;9月17日,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古盘山隧道洞身开挖顺利完成;9月26日,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主线桩基施工全部完成;10月8日,飞云江跨海特大桥桥面顺利贯通……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瑞安至苍南段工程(以下简称“复线工程”)由浙江温州沈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海公司”)承建,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高速公路“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主骨架中的重要“一纵”。两大工程全长96公里,总投资概算297亿元。

  2017年6月,复线工程从全省1700多个工程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2017~2018年省级立功竞赛16个基础设施参赛项目之一。

  立功竞赛启动以来,沈海公司在省、市总工会的指导支持下,围绕“质量、安全、进度”提出开设“六大赛道”:一比进度,二比质量,三比管理,四比创新,五比安全,六比廉洁。通过细致抓管理,一心一意推进度,助推工程建设新速度。截至目前,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已完成年度投资21.05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75%;瑞安至苍南段工程已完成年度投资24.3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75.8%。工程建设一路高歌猛进。

  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工地上

  把支部建到工地上,无论工程延伸到哪里,就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到哪里。甬台温高速温州段的工地上,处处可见红色力量的跃动。

  把工地变成研发室、把班组变成课题组,创新创造的源源动力和活力来自红色力量。沈海公司党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将党员骨干充实到建设一线,以党员为带头人,成立项目课题组,瞄准一个个难题依次突破,也因此收获了不少成果:科技创新鉴定成果6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省部级工法6项、省级QC成果8项、省级课题1项、核心期刊技术论文15篇……(下转第4版)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六大赛道”助推 工程高歌猛进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