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舟山千名职工 通过比武 晋升为技师

今年比武又拉开大幕

10月9日—11日,2018年舟山临港石化企业技能大比武在岙山石油基地举行,比武分油操储运、码头工艺、计量检验、电力维修、安全消防等五大类别。图为选手们正在专注地进行油品计量检验项目的比武。
通讯员应红枫 摄

  ■通讯员刘生国 记者杜成敏

  近日,2018年舟山市职业技能大比武在舟山技师学院又拉开序幕。今年的比武共有来自舟山各县(区)、功能区的600多名一线劳动者参赛,涉及6大行业、20多个职业(工种),比赛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

  据了解,自2004年起,舟山市围绕海洋产业,每年优选部分职业(工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4届,共涉及港贸物流、绿色石化、船舶海工、临港制造、海洋旅游、现代服务等50余个职业(工种),先后有12万余人次参加了各级各类大练兵和大比武。通过大比武、大练兵,有1000名选手晋升为技师,5500名选手晋升为高级工,516名选手被认定为舟山市技术能手,构建起了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为建设“海上花园城市、自由贸易港”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舟山千名职工 通过比武 晋升为技师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