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上半年全省放心消费 社会评价指数发布

台州放心消费总指数列第一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报道  10月9日,省工商局发布上半年全省放心消费社会评价指数,全省11个设区市放心消费总指数中,台州市位列第一。

  省工商局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全省放心消费指数显示,全省11个设区市放心消费总指数,从高到低依次为:台州、杭州、温州、宁波、绍兴、金华、嘉兴、衢州、湖州、舟山、丽水;4个分指数中,消费环境安全指数列前三的是台州、湖州、绍兴,经营者诚信指数列前三的是台州、杭州、金华,消费者满意指数列前三的是绍兴、温州、丽水,消费贡献指数列前三的是杭州、宁波、金华。

  据了解,我省自2016年12月起首次提出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计划。行动实施以来,消费动力更加强劲,消费对浙江经济增长的贡献从2013年的39.7%提高到2017年的56.3%,成为第一动力。消费、投资和出口这“三驾马车”在浙江表现为放心消费、有效投资、优进优出。浙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1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目前,我省正全力研究制定扩大放心消费的政策举措,通过放心消费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最终使示范全覆盖、质量大提升、百姓更满意。计划到2020年,累计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万家以上,基本覆盖全省消费较为集中的主要领域、重点场所及经营服务性企业。到2022年,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1%,全面覆盖全省主要行业和新兴领域。到2020年,全省放心消费指数达0.86以上。到2022年,全省放心消费指数达0.9以上,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6%以上,主要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上半年全省放心消费 社会评价指数发布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