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我省为90余名 华侨大厨“升级”厨艺

另有1万余个微视频供侨胞学习使用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詹会华

  近日,由浙江省侨联、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浙江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2018年第6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全球29个国家的90余名华侨大厨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中餐营养健康讲座、烹饪实操、瓯菜设计、中国船点文化传播等课程培训,并进行了厨艺切磋及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浙江人的身影活跃在世界各地的中餐业,成为了推动中餐走出去、弘扬中华美食文化的重要力量。浙江省侨联顺应海外侨胞的需求,开展了“万家海外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的活动,以培训为抓手,目前已成功举办6期浙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

  为给海外侨胞提供高质量的中餐烹饪技能培训内容,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聘请了多位大厨名师为学员讲解指导中华美食传统文化、浙江名菜制作等课程,研讨海外中餐馆的发展思路与策略,还免费提供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的1万多个微视频供广大侨胞学习使用,为浙江省“浙菜走出去”战略的有力推进持续作出贡献。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我省为90余名 华侨大厨“升级”厨艺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