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常山农商行:“排污权质押”贷福音

  近日,常山农商银行为浙江永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常山县第一笔“排污权质押”贷款,企业无需担保,直接用《排污许可证》质押,且贷款利率比普通企业担保贷款至少降低了30%。

  浙江永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扩大生产,适应当前环保新形势,从去年起就致力于环保设施改进。今年,企业决定投资800万元新建一个污水处理池,但是资金尚缺百万。为解决企业难题,在当地环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常山农商银行经过各方调研,推出了“排污权质押”贷款,在原来贷款金额的基础上,为其新增了78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这也是常山县发放的第一笔“排污权质押”贷款。

  下一步,常山农商银行将深化与当地环保部门合作,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大对“排污权质押”贷款的投入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胡金红 黄琴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常山农商行:“排污权质押”贷福音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