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台州温岭:8家企业上榜浙江名牌产品

图为台州市东部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机床产品。

  本报讯 通讯员江文辉报道 品牌是质量和信誉的承诺,是实力和形象的象征。在日前浙江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公布的浙江省名牌产品名单中,温岭市2018年新增浙江名牌产品8个,包括台州市东部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松川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广涛卫厨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

  11月5日下午,笔者来到台州市东部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认真调试着数控设备产品,争取早日完成客户下达的生产订单。据了解,这家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精密数控机床制造与研发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长三角、珠三角、东北老工业区等。前两年通过技术研发,引进西门子控制系统,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从2017年开始,生产订单大幅增长。今年前10个月,企业创产值3.83亿元,已超过了去年全年的3.7亿元。

  “获评浙江省名牌产品,对企业来说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鞭策。”公司副总经理赵小刚说,一方面提升了企业形象,今后能够参加一些大型展会,更好地进行自我展示。企业无形资产将得到较大提升。另一方面,督促着企业继续自我提升,向着国家级名牌产品进军,不断提升企业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与东部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一样,浙江松川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也获得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这家企业专业从事燃气表系列产品研制与生产,是一家集大型燃气、水计量仪表的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我们一直都在争创名牌产品,2009年争创台州市名牌产品获得成功,之后便转向争创省级名牌产品,但因企业规模、硬件等限制,一直未能成功。不过我们并不气馁,在发展中一直把技术、质量、服务作为企业内在的核心,不断引领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经过这些年的努力,终于获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松川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周根福介绍说。

  近年来,温岭市深入推进“三强一制造”建设,引导企业坚持走品牌发展之路,以品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在该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振兴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中,明确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行政认定)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获得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省名牌产品)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获得台州市名牌产品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

  截至目前,温岭市获评省级名牌产品总共53个,其中工业类45个,农业类5个,服务业2个,区域名牌1个(水泵)。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台州温岭:8家企业上榜浙江名牌产品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