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台州举行职工技能大赛

图为比赛现场。

  ■通讯员裘易 记者杜成敏

  11月1日下午,由台州市总工会、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海市高级职业中学协办的2018年台州市职工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本次技能竞赛历时4天,由各县(市、区)选拔出的近百名优秀选手将一展身手。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分为焊工(组合件焊接)、加工中心(四轴)、工具钳工三个组别,每个组别都设有笔试与实操两个部分。竞赛职业(工种)的第一名,将由台州市总工会授予“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首席技师”称号;第二至第四名,将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台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并核发相应职业(工种)的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第五至第八名,核发相应职业(工种)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广大职工搭建锤炼技艺、提升自我的交流平台,以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促进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为打造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台州举行职工技能大赛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