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首届“能源与文化”论坛 在杭召开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近日,首届“能源与文化”论坛(2018年亚洲西太平洋地区燃气信息交流大会暨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论坛之一)在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召开。

  目前,世界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为24.1%,中国为6.4%(数据来源:《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7)》),较世界水平有较大差距。知名能源专家、北京燃气集团研究院副院长白俊指出,中国在减少化石能源消费和发展可再生能源上低于世界水平,主要由于我国能源需求规模过于庞大,对煤炭的依赖又过于严重,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化石能源还将扮演重要角色。不过,中国可再生能源开发正在高速发展,风电设备制造能力、光伏产业、水电开发和设备制造等方面竞争优势明显,总体来看,绿色能源发展的势头还是很强劲的。

  中国的能源发展经历了从钻木取火、柴薪到化石能源,再到清洁能源的演变过程。论坛上,很多专家表示,能源影响着人类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是城市发展的最本源动力之一,更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燃气协会、《杭州》杂志社、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汇聚党政界、文化学术界、企业界、媒体界、市民界的百余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探索诠释能源与文化、能源与生活、能源与产业、能源与发展的关系。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首届“能源与文化”论坛 在杭召开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