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宁波鄞州区掀起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热潮

潘超宇代表带队宣讲忙

  本报讯 通讯员肖华、翁晓东报道 从北京回来后,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宁波培罗成集团首席技师潘超宇,立即被聘为鄞州区总工会十七大首席宣讲员。在鄞州区,像他一样的宣讲员共有24名,他们来自各镇(街道)工会。

  走进车间厂房,奔波在各级工会机关、镇(街道)工会干部群众中,采用报告、访谈、座谈、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面向基层一线职工广泛宣讲,这就是24名宣讲员的日常。潘超宇戏言自己“不是在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就是走在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路上”。

  11月5日,在下应街道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会上,潘超宇面向全街道100多名企业职工代表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11月6日,潘超宇应邀到区总工会机关为正在“夜学”的机关干部讲述了自己参加大会的体会和感受,“中央政治局常委都出席了大会,给大家极大的鼓舞。王沪宁在大会上的讲话,引起了基层工会干部的强烈反响。党委对工会工作越来越重视,基层工会干部也越来越有工作干劲。”

  潘超宇自己统计了一下,一周的时间里,他为一线职工、工会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作各类报告5场,每场不少于100人,宣讲受众500多人。像潘超宇一样,一周来,鄞州区24名中国工会十七大宣讲员累计宣讲120多场,累计听众1万人。

  “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得非常成功,基层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关注度极高。潘超宇作为鄞州区唯一一名大会代表,我们要通过他的所见所闻,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最一线,让广大基层职工都能了解到大会的精神。”鄞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阮善良说。

  下一步,鄞州区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宣讲员采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激励带动更多职工学习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和绩效提升,以实际行动推进鄞州区的发展,把大会精神落实到鄞州工会工作的实践当中。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潘超宇代表带队宣讲忙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