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新技术 新岗位 新专业 一周新科技 11.2~11.8

  阿里升级机器翻译,让“双11”买卖无障碍

  近日,阿里巴巴CTO张建锋透露,48种语言方向的高质量机器翻译,让全球超过100万家中小企业沟通无障碍。

  机器苍蝇可用于检测气体泄漏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工程师研制出一款仅有牙签大小的激光动力飞行机器人苍蝇,该机器人可高效地用于灾后搜救和恢复工作,并能检测气体泄漏。目前,该团队正在开发更先进的大脑和传感器系统,以帮助机器人自行导航和完成任务。

  日企开发AI防止ATM汇款受骗新功能

  日本日立欧姆龙终端解决方案公司开发出了人工智能技术(AI),通过ATM内置摄像头感知使用者容貌和动作的新功能。新功能在ATM使用者汇款时一旦发现其正在用手机通话,就会发出警告要求停止交易,防止因特殊诈骗遭受损失。

  最新纳米光子设备有望将网速提高100倍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使用一种新型纳米光子设备能够大幅提高数据处理速度,有望将网速提高100倍。

  迪拜水上无人机“专吃”垃圾

  一架被称为“水上机器人瓦力”的高科技水上无人机WasteShark,目前正在迪拜滨海区运行。它可以从水中吸出垃圾,可用于清理河流、港口和码头的垃圾。该设备由荷兰环保技术公司RanMarine开发,充一次电可续航16小时,可“吃”下1100磅垃圾,并可监测水质数据。

  进口博览会尽显科技范儿

  如果你来到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那么恭喜你,你获得了一张通向未来的“入场券”。咖啡服务生、仓库搬运工、面料纺织工……这些工作都换成机器人来完成。化一个时尚妆容、做一次健康检查、生产一个飞机零件……这些需要时尚品位、经验积累、精密计算、沉着耐心的工作,也能够由机器人来完成。能够飞起来的汽车、精度可以控制在4微米的巨型机床、自产能源的神秘房子……这些你没有想到的“未来”也已走进我们的视野。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新技术 新岗位 新专业 一周新科技 11.2~11.8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