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人人查隐患 处处有监督

浙江交工“春永线”有奖举报活动保安全

  本报讯 记者胡翀报道 “里山路口,时时有一阵阵恶臭扑鼻而来,请核查后作出处理。”日前,浙江交工集团“春永线”项目安全科收到一位移动客户的短信。48分钟后,这位用户就收到了项目部的处理情况通报以及结果。从收到举报到开展自查处理到给出处理意见,这一整套程序的迅速执行,得益于“春永线”项目今年开展的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专项活动。

  项目部安全科负责人汤世雷介绍说,收到举报短信后,他们立即对片区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臭味的来源是附近一家工厂废弃化粪池。原来,这个化粪池在土地征用拆迁完成后,没有按照相应的规定进行处理,施工现场作业时误触碰了化粪池的封盖,使其破损而导致恶臭散播。随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对化粪池进行了紧急处理。

  “对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作出相应处理,不会再对您造成困扰,因我们的管理不当对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从寻找源头,到发现源头到紧急处理,到最终给反映问题的手机用户发送处理意见和结果,总共用时48分钟。

  据介绍,“春永线”项目作为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将为富阳沿江城市组团及江南区块提供一条与杭州主城区的快捷通道。同时,将进一步便捷沿线乡镇及乡镇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络,改变沿线乡镇交通基础设施滞后的局面,进一步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对分流现有过境车流、缓解富阳进杭城市交通、促进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为保质保量完成这项工程的建设任务,项目部对施工的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落实相关考核。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专项活动,发挥广大员工以及群众的力量,全面落实“全员查找身边隐患”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我们就是要动员全项目员工乃至附近居民,寻找和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营造‘人人查隐患、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汤世雷说,从目前工程推进的状况看,这一活动的效果立竿见影,“活动开展3个月余,共接到各类举报23起,经核实有效举报18起,涉及文明施工、劳保用品、临时用电、消防等。通过对举报的有效处理,有的消除了实实在在的安全隐患,有的则在工艺流程上为项目节省了开支。”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人人查隐患 处处有监督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