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工会海选公益导师

打造更精彩的“杭工学堂”

  本报讯 记者洪菡婷 通讯员张晓燕报道 昨天上午,杭州市总工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启动“杭工学堂”公益导师的首场海选。10位年龄跨度从20多岁到50多岁、来自不同行业、拥有不同技艺的公益导师选手参与海选。

  2016年开始,杭州市总工会面向全市广大职工正式推出“杭工学堂”这个崭新的公益服务项目,精心设置的课程涵盖制作类、品鉴类、技能类、体验类。运作两年来,受到全市广大职工的热捧,课程秒杀已成常态。

  全新推出的“杭工学堂”公益导师公开海选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挑选优秀的公益导师作为职工教育和基层教育的优秀储备力量。

  征集工作开始于8月,征集的类型包括网红手工类、新媒体制作类、文艺评论类、文化创新类、体育健身类、健康生活类等。共有100多名导师报名,涵盖了非遗文化传承人、专业技能大师、工匠、一技之长人士等。

  在当天进行的首场海选中,有把魔方玩到得心应手的“魔方女孩”,有年轻帅气的专业化妆师,还有深耕皮具制作工艺的“匠心大师”,他们通过视频介绍和现场授课的方式,争夺晋级的机会。他们要通过专家评定、试听课学员反馈良好后,才能被招募。

  最终10位导师获得全场媒体评委、行业评委和学员评委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了杭州市总工会颁发的公益勋章。

  据悉,杭州市总工会计划第一批招募100名导师,本期“杭工学堂”公益导师征集将持续3个月。并且只要课程能够得到职工的喜爱,就有机会成为“杭工学堂”的常驻导师,成为各个基层工会的聘用导师,助力创业。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工会海选公益导师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