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讴歌新时代 诵出新风采

浙江国资国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诗歌朗诵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许瑞英报道 昨天下午,由省国资委主办,物产中大集团、省海港集团承办的“时代赞歌”浙江国资国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省国资委领导班子及委机关全体人员,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及党群部门负责人,中央所属在浙企业、各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及党群部门负责人,企业员工代表1000余人观摩了诗歌朗诵会。

  朗诵会开始前,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国资国企取得的辉煌成就,冯波声指出,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坚定按照党中央、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创新、艰苦创业,形成了一批“千亿级万亿级”的龙头企业,建设了一批战略性重点项目,尤其在承担社会责任上充分发挥了“国字号”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可替代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

  冯波声强调,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更好地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更好地推动企业创新,更好地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大国企力量。

  朗诵会在音诗画《春天的故事》中拉开了帷幕。展演以红船精神为主线,以讴歌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为内容,以诗歌朗诵、音视频画面等艺术形式,表达浙江国资国企人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来自企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用自创的诗歌赞颂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首我省国资国企40年来逐步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历程,展现广大国企员工团结奋发、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意志、凝聚力量,全力推进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物产中大集团、建设集团、国贸集团、巨化集团、能源集团、交通集团、海港集团、农信联社、中石化镇海炼化等9家单位参加此次诗歌展演。

  朗诵会现场,省国资委党委还发布了浙江省国有企业突出贡献个人名单,巨化集团西特里维·德米特里·尼基普洛维奇、物产中大集团俞保云、宁波舟山港胡耀华等12位同志当选浙江省国有企业突出贡献个人。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讴歌新时代 诵出新风采 2018-11-16 2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