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跨境”培养跨境电商人才

宁波举办首期留学生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

  ■通讯员姚敏明 记者杜成敏

  “这个培训真是及时雨!”近日,来自智利的Jorge为自己能参加宁波市首期留学生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而感到庆幸,他甚至还带上了同在宁波的妻子前来蹭课,“未来我们有留在宁波创业的打算,学习跨境电商相关职业技能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此次留学生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由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主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孟加拉、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智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0余名留学生们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

  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徐盈群称,跨境电商作为一个朝阳产业,未来有望成为全球贸易的主要形式。近年来,浙江工商职院不断完善多层次、宽领域教育对外开放格局,2016年以来共招收留学生150多人,目前在校留学生119人,其中93名留学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在新的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跨境电商平台的发展与运营策略”等,同时,将安排留学生到省内专业市场进行考察学习,选拔有兴趣的留学生进入学校跨境电商生产性实训基地,对他们进行跨境电商创业项目训练,“争取使留学生在毕业回国后能继续从事跨境电商工作,从而为‘一带一路’发展作出贡献。”徐盈群说。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跨境”培养跨境电商人才 2018-11-16 2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