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平均5.2个岗位 争抢一个毕业生

浙纺服院校园综合性招聘会场面火爆

  ■通讯员王国海 文/摄

  12月5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综合性招聘会。这是继前期举办的宁波南部商务区专场、江北区企业专场、纺织类专场、服装类专场、机电类专场、信息类专场、商贸类专场之后,该校又一次举办的综合性招聘会,这也是“我选宁波,我才甬现”2018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招聘会之一。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斐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上海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200多家宁波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县企事业单位前来招揽人才,提供岗位5000余个,涉及纺织服装、机械制造、建筑、餐饮住宿、银行保险、商务租赁、教育培训、文化娱乐、软件信息等众多行业。

  招聘会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毕业生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对于该校毕业生来说,今年的“选择权”更大,相比以往平均4.5个岗位争一个毕业生,今年更是出现了5.2个岗位争一个毕业生的火爆场面。

  不少企业表示,很乐意接收对企业文化和工作性质认同的学生,也会比较清晰地告诉学生工作中具有挑战性的内容,希望能够达成双方满意,选择到能长期稳定的学生。

  据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建长介绍,该校2019届毕业生共计3033名,学校先对每个学生的就业意向进行了摸底。上学期开始,学校就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分别从“就业动员、就业形势、礼仪课程、简历制作、心理辅导”等层面开设了课程,进行培训,“提醒准毕业生们要正确客观评价自己,了解社会与自身需求,找准定位,提前对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做好了解,做足准备工作。”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知名企业HR咨询台,邀请经验丰富的企业HR为毕业生提供简历、面试等求职技巧帮助以及解答就业疑惑。学校还安排专业教师与企业对接,进行企业调研,为专业发展计划的制订收集资料。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平均5.2个岗位 争抢一个毕业生 2018-12-07 2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