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企业的智囊团 岗位的创新源 项目的攻关队 人才的孵化器

柯桥建成16家 劳模创新工作室

  ■通讯员钟伟、魏佳利

  近日,绍兴市总工会决定对6家劳模创新工作室给予工作经费资助,绍兴柯桥恒元纺织有限公司茅元根劳模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获得万元工作经费资助。

  据悉,为了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做好“传帮带”,柯桥区至今已成功创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5家,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家,这些劳模创新工作室已经成为企业的智囊团、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人才的孵化器,在提升职工素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茅元根的创业之路始于1990年,2003年创办恒元纺织公司。经过多年打拼,该公司已经从单一的挂靠做外贸到自己创业,如今集外贸、原料自加工、针织、纺织机械制造于一体,一举解决700多名员工的就业问题。

  在取得个人成绩的同时,茅元根不忘回报社会。2003年至今,他每年向敬老院、茶浜村和柯桥基督协会7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20万元以上。每年为学校捐款捐物,资助辍学儿童、贫困家庭不胜枚举。2015年,又出资3000余万元筹建非营利性养老机构。2017年,茅元根被授予绍兴市劳动模范。

  “一直来,全区上下致力营造‘劳模光荣,劳模伟大’氛围,特别是今年年初,区委办、区府办出台1号文件,建立起包括优异待遇、离退津贴、特困帮扶等在内的劳模管理服务‘七项机制’。”据柯桥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柯桥区现有各级劳模309名,其中全国劳模12名,省部级劳模67名,市级劳模80名。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柯桥建成16家 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8-12-14 2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