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校园时尚周 促成果转换、人才对接

6000多件原创设计作品点爆潮流

  ■通讯员王国海、江雨微 文/摄

  最新潮流的时装秀、创意时尚的彩妆秀、穿越现代的动漫秀、简约时尚的家纺展……

  1月7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为期7天的第四届“融+”时尚周启幕,走在时尚潮流前端的系列展示活动一一精彩呈现,点爆时尚潮流。

  据该校教务处处长朱远胜介绍,时尚周期间,将集中展示该校2019届毕业生的时装、家纺、饰品、美术、彩妆、动漫、空间设计、智能交互、平面设计等专业6000多件原创时尚设计优秀作品,立体呈现学校时尚之风。

  “时尚周”上,吸引了宁波美苑集团、非凡形象设计、雅戈尔集团、太平鸟集团等30余家企业前来开展业务、人才对接,促成获奖作品成果向企业、向市场转化,优秀人才加盟企业。

  当天,该校宁波时尚经济研究所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时尚指数,全面解读中国城市时尚力,为城市时尚建设提供决策支撑。

  根据中国城市时尚产业指数评价结果,北京、上海、广州、宁波、重庆5个城市的时尚产业指数水平较高,在18个城市中排名靠前,宁波的时尚产业指数增长较快。从宁波时尚产业的指标数据中可见,主要是宁波时尚产业中的汽车制造业产值在该年度间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提升了宁波时尚产业的整体水平。

  此外,根据中国城市时尚品牌指数水平评价结果,北京、深圳、上海的时尚品牌指数较高,其次是杭州、广州、青岛、济南、宁波这5个城市,宁波在服装家纺领域的品牌效应显著;根据中国城市时尚人才指数评价结果,北京、上海、广州的时尚人才指数水平较高,其次是深圳、宁波、重庆等15个城市;从国内18个城市时尚人才指数的内部指标来看,重庆、上海、宁波、广州这4个城市的时尚人才较多;根据中国城市基础条件指数评价结果,广州、上海、宁波、北京、济南、武汉这6个城市的城市基础条件指数出现较大幅度地增长,宁波已具备城市时尚化发展的良好基础。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校园时尚周 促成果转换、人才对接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