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牵手“985”高校

打造“资质最全”的无人机专业

  ■通讯员周琦 记者杜成敏

  一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一所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985工程”建设高校,两者会有怎样的交集呢?

  为了贯彻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相关精神,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探索中充分发挥职教院校服务社会、行业和企业的作用,近日,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义乌举行了共建“无人机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暨授牌仪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在培养无人机专业骨干教师、建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相关课程教学资源、提供世界技能大赛无人机项目的技术指导等方面与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开展合作。

  无人机应用技术是省机电技师学院2018年新设的三个特色专业之一,目前,学校已成功加入了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协会无人机行业分会,并遵循“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原则,与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建无人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推动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推进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更好更快发展。学校计划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投入1000余万元,着力建成拥有多旋翼航拍无人机、农林植保无人直升机、警用侦查无人直升机、航空测绘固定翼无人机等型号,设备数量达百余架的无人机实训中心、专业无人机飞行训练中心,致力打造浙中地区最大的无人机培训基地,使学校成为浙江省无人机培训资质最全的院校和无人机专业牵头院校。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打造“资质最全”的无人机专业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