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代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全国大赛上再创佳绩——

16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

  ■通讯员陈秀华 记者杜成敏

  近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建设教育杯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08所院校近800名选手参赛,浙江建设技师学院16位参赛选手组成的6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学校同时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分设中、高职两个组别5个赛项,中职组包含建筑工程算量赛项、BIM建模技能赛项、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与技能赛项。高职组包括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虚拟施工操作赛项、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创新应用赛项。5个赛项均代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市场急需的职业岗位,主要考察学生们对技术技能的掌握程度及各职业院校教学质量水平。

  比赛中,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参赛选手在理论与实操上均表现出深厚的专业功底,最终在建筑工程算量项目上获一、二等奖,BIM建模项目获两个二等奖,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虚拟施工操作赛项获二、三等奖。

  据悉,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经济管理系从2016年开始参加该类赛项,3年来,选手们每次出征均取得可喜的成绩。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16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 2019-01-18 2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