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湖职院

成立全国首个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

揭牌仪式。

  ■通讯员杨朝峰

  记者杜成敏

  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有关要求,日前,由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在湖州职院举行成立大会,这也是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

  学院下设“一个基地、两个中心”,即新时代志愿者培训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养成中心,以教育培训、舆论宣传、理论研究、实践养成为工作重点,以建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引领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的重要舞台、开展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和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有效平台、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化水平和加强志愿者交流学习的生动课堂为目标。

  学院成立当天,首期志愿者培训班同期开班。来自湖州市(区、县)、乡镇、社区“家园先锋”“家园卫士”等6大类家园志愿者共300名学员参加了当天的培训。今后,学院将定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业务培训和相关教学研究,全年计划培训3000余名专业家园志愿者。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成立全国首个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 2019-03-22 2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