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民声

牵手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育“雏鹰” 台州水务集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近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下称:“台科院”)党委书记邱士明、院长李大兴一行赴台州市水务集团考察交流,共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储备充足的人力资源。

  会上,邱士明介绍了“台科院”办学宗旨、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学院有多个专业对口水务集团发展需求。近年来,学校尤其注重强化训练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不断提升办学内涵,相信通过深度合作,双方会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开发等领域实现共赢。

  台州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传华介绍了集团历史沿革、运行现状、发展前景等。他表示,人才稳定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随着集团不断发展壮大,以及在建的台州市引水工程、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的投运,需要补充大批新生力量。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育“雏鹰”,做好储备人才培养与人才梯队建设,强强联合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上,双方还探讨了“厂中校”、协同育人、技术创新等多模式、多领域的合作。下阶段,台州水务集团与“台科院”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合作,促使双方资源对接、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陈霜


浙江工人日报 民声 00002 牵手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育“雏鹰” 台州水务集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2019-03-23 2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