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安吉工会助力百家企业 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本报讯 记者程雪 通讯员孔虹、周建巨报道 湖州市首个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于日前在安吉县乌毡帽酒业有限公司建成,并在当天迎来了首批参观客。未来3个月,安吉将鼓励全县所有已建工会企业积极参与申报工作,计划在全县100家企业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

  安吉县总工会积极参与县委中心工作,以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为抓手,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具体怎么推进?安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戎露波介绍道,要搭建“五个平台”,即政治引领平台、企业展示平台、关心关爱平台、创新创业平台、社会公益平台,实现职工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其中,关心关爱平台围绕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畅通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渠道,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提高职工归属感、使命感、成就感;创新创业平台激励并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实践中,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活力,助推企业发展;社会公益平台鼓励企业和职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使企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努力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安吉工会助力百家企业 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2019-03-28 2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