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醇美亚运 悦动杭城

杭职院师生打造“亚运蛋糕”

杭职院师生打造的亚运主题烘焙食品亮相亚洲美食节。

  ■通讯员周曦 记者杜成敏

  Q萌可爱的马卡龙,精美绝伦的翻糖蛋糕……在刚刚结束的“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上,一批汇聚着杭州亚运会会徽元素的烘焙食品刚一亮相,就让观众们惊叹不已。这些造型精致、构思精巧的甜品,都出自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和老师之手。

  专业负责人支明玉老师介绍说,这套甜品名叫“醇美亚运,悦动杭城”,结合了亚运元素和杭州元素,由亚运主题翻糖蛋糕、运动元素的翻糖蛋糕、会徽元素的马卡龙等组成。

  其中,亚运主题翻糖蛋糕的最下层是莲花型的奥体中心,寓意体育精神在基层绽放光彩;蛋糕顶部抽象的扇形,是代表杭州温婉气质的折扇,同时也是亚运会徽中的扇形;蛋糕中部的蓝色飘带代表着杭州的水系,既有浪潮澎湃的钱塘江,也有静若处子的西湖;点缀在整个蛋糕的球形组合代表大小球类运动,也寓意我们共处一个地球。

  “别看这些蛋糕小小的,光是设计方案就改了很多遍,一个人就要做一天。”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唐丹瑶说,“特别是这个翻糖蛋糕,造型前后改了半个多月,从烘焙到装饰都非常精细,组装各种部件时都要求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杭职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师生首次服务于大型活动了。在G20、全国学运会、互联网大会、世界游泳锦标赛等大型活动中,他们都应邀为主办方提供了专业的食品安全快检服务。而这次涉足甜品制作领域,则是他们的一次崭新尝试,在助力杭州城市发展中展示自己的专业实力与城市服务能力。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醇美亚运 悦动杭城 2019-05-24 2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