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搭积木”

  通讯员齐振松、徐盛摄影报道 日前,在开化县池淮镇工业功能区内,工人们徒手搬起建材,像搭积木一样建造房屋。这是浙江弘昇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在此运用EPS模块新型节能建筑材料兴建的样板房。弘昇EPS模块今年3月已通过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其强度是砖墙7.2倍,可抗八级地震。

  该公司于去年7月在开化池淮镇工业功能区建成投产,生产的EPS模块,具有耐火、防潮、抗震、环保、施工周期短等优点,可节约10%~15%的建房成本。同时具备良好的隔音、保温效果,且可融入钢筋、混凝土砌筑牢固的墙体,建设楼房高度可达24米。

  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作为一种新型建筑材料,EPS模块的应用是未来建筑的新方向之一,环保是其最主要的优点之一。其一,生产EPS的原料多样,其中就包括废弃物,EPS的普及将大大提高废物的回收利用率。其二,EPS模块在施工过程中多为干作业,建筑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将会大大减少。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搭积木” 2019-05-24 2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