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行进浙江

省劳动模范、浙江之声节目中心主任助理方向红

以新闻的力量推动正能量的传播

  方向红,是浙江之声节目中心主任助理。每天两小时新闻脱口秀的工作量在同行眼里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她不仅完成且保质保量,不仅广受欢迎且早出晚归一做就是10年,从选稿到编排到直播,亲力亲为。因为她的努力和坚守让很多不听广播的人从此锁定浙江之声,几万条听众留言评价主持人的关键词是“正能量”。

  作为新闻工作者,在日常新闻报道中,她坚持以人民为报道的主体和服务对象,满怀深情讴歌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节目《方雨大搜索》《方雨夜读》《今日大热点》《精神家园》等,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闻信息和文化需求。

  她对听众真诚友善,听众视她为可信赖的朋友。几年来,方雨微博活跃粉丝近10万,浏览方雨QQ空间人次累计达350多万,她通过微信公众号创办《方雨夜读》成为6万粉丝睡前的一盏明灯,获得300万+的点击量,多期内容被团中央公众号转发,彰显媒体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近年来,方向红担任消防大使、小鱼治水形象大使、绿色浙江代言人,传播环保理念。未来,她最大的愿望是集结更多浙江力量,传播浙江友爱、讲好浙江故事,以新闻的力量推动正能量的大众传播。 

  从事新闻工作25年,方向红曾获评浙江省年度十佳主持人称号,《方雨大搜索》获得首届“中国十大创新创优栏目”称号;她的作品《光明行》获得中国广播奖二等奖,《亲历心理救灾》获得中国心理卫生好新闻一等奖,多件作品获得省优秀作品一等奖。


浙江工人日报 行进浙江 00004 以新闻的力量推动正能量的传播 2019-05-24 2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