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我省计划打造30家以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集标准、计量、检测、认证等技术支撑于一体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王浩、赵雨晴报道 产品急于出口,客户要求第三方检验机构作现场检验并出具检测报告怎么办?近日,台州黄岩的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虞伟炳遇到这个难题,第一时间找到了当地的模塑产业“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这一平台帮助下,两小时后,虞伟炳和国外客户就收到了检测报告。

  模塑产业检验检测平台实现企业“零跑腿”,这样的高效和便捷在浙江并不是个例。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周启动仪式上获悉,像黄岩这样的“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今年浙江还计划打造30家以上,提供集标准、计量、检测、认证、商标、专利、反垄断等技术支撑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以高科技手段和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今年省市场监管部门计划实施“11551”行动,年常态开放实验室100家以上,组建专家服务团队100个以上,开展质量提升活动500个以上,服务企业5万批次以上,为企业减负1亿元以上。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我省计划打造30家以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2019-05-24 2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