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人文

竹林村

  竹林村地处嘉兴南湖区,人们从竹林集镇上的小广场一侧进入,步行穿过一片宁静的住宅区便可到达。这段步行短短数分钟的小路上,是两排各具特色的农家小院,点缀着红、黄、粉色花朵的枝条从墙头探出,信步走进这些小院,都是一样的干净清爽,却每一家都有不同的小景观,竹林村的文脉悠然隐现。

  “竹林村史馆”展示了竹林村的历史、文化、特产等方面的变化。引人注目的还有“高以永史料陈列馆”。高以永,原竹林庙村人,清初在河南省内乡县为官勤廉,留有英名,后世对其评价颇高。陈列馆位于竹林集镇入口处,占地约700平方米。

  据了解,竹林村是3A级景区村庄,村庄围绕“猪、竹、姜”三大元素,建有田园农事体验区、高台观景区、特色民宿区、花卉区、田园广场,设置小猪快跑、亲子水塘、竹隐游船、烧烤等项目。肖吟


浙江工人日报 人文 00003 竹林村 2019-06-01 2 2019年06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