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职业·教育

湖职院蝉联 大学生结构设计省赛七连冠

  ■通讯员杨朝峰 记者杜成敏

  日前,全省50所本、专科院校共104支参赛队参加了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来自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队夺得一等奖。据悉,这已经是该校连续第七年获该项赛事一等奖。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土木工程学科中最高级别的赛事。本次结构竞赛的主题是“输电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要求选手利用集成竹,设计并制作1米高的输电塔结构模型,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四个部分,选手需通过团队合作,进行理论方案的设计和结构模型制作,并在比赛现场完成作品陈述答辩和模型加载试验。湖职院建筑工程学院何翊霆、董克锞、刘可东三位同学组成的“海之翼”代表队设计并制作出了93.5克的输电塔结构模型,在比赛中满载成功,最终获得一等奖。

  据悉,湖职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及动手能力的培养,以学校创业学院为依托,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鼓励学生参加创新活动,注重加强学生日常专业技能训练,为学生以后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实现职业理想创造条件。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4 湖职院蝉联 大学生结构设计省赛七连冠 2019-06-04 2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