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在体验中感受职业教育的独特魅力

“小朋友”们都玩“嗨”了

  ■通讯员周琦 文/摄

  激光内雕技术体验、趣味3D打印、机器人服务体验、VR漫游体验等一系列酷炫的高科技项目引得众多初中学生争相驻足体验;发型设计、化妆体验展示、韩国文化体验、手绘+电脑PS动漫设计创作体验等抓人眼球的项目让学生们纷纷拍手叫好。

  近日,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为期3天的职教体验开放日活动迎来了来自义乌市荷叶塘初中、绣湖教育集团、赤岸初中、下骆宅初中、后宅中学、苏溪中学等学校的“小朋友”,共计1200名。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根据学院专业特色设立了不同的体验、展示项目,以创新的形式、周到的服务吸引来校参观的初中生体验并享受着机电技师学院师生带给他们的一场职业教育的饕餮盛宴。

  在省市共建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内,“小朋友”们操作了3D打印机、激光内雕机、VR虎豹骑、倒水机器人等高端教学实训设备;体验了形象设计、快速点钞、手绘+电脑PS动漫设计创作等技能实操;观看了数控工艺品、水晶工艺品等作品展示;感受了机电校园中的韩国风情、艺术气息。好奇心极强的“小朋友”们不停地在各体验项目之间穿梭,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的同时,对“职业学校究竟是怎样的”“职业教育传授什么给学生”等疑惑有了直观而难忘的认知。

  “通过学校的精心安排,让这些初中生直观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高大上’,获得了对职业生活的真切理解。活动的开展还坚持职业体验与发现职业兴趣、规划职业生涯相结合,让这些‘准毕业生’尽早发现并着力培养自己的兴趣,不断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在活动现场忙碌着的秦峰老师说道。

  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示了省机电技师学院的人文环境、教学条件等办学实力,以及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竞赛荣誉等办学成果,同时让学生在体验中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非凡乐趣,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独特魅力。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小朋友”们都玩“嗨”了 2019-06-07 2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