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行进浙江

文章导航

奋进新时代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劳模、最美群像

  1939年,周恩来总理回故乡部署抗日工作,其间为家乡的电力工人题词作为激励,题词都含“光明”两字,分别为“前途光明”、“光明灿烂”、“为光明而奋斗”、“无限光明”、“光明在前”,激励电力工人为光明事业努力奋斗。

  80年来,一份份“光明嘱托”始终萦绕在电力人的耳畔,他们不断以行动诠释自己对“光明”的承诺。

  2019年,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系统评选出先进人物,他们以担当诠释责任,用行动践行光明,抱着对事业的忠诚、对职业的坚守、对工作的热爱,成为了各自岗位的专家、能手、标兵、骨干,他们中有的技能精湛高超,有的倾情服务客户,有的科研成果突出,有的传帮带作用显著。他们用辛勤工作在平凡岗位上谱写出不平凡的人生,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就是一面旗帜、一种信仰、一种力量,是时代进步中不断丰富发展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正是一批批劳模工匠以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对技术的精益求精,感召无数的绍电人辛勤奉献、砥砺前行,成就了今天绍兴电力的发展。绍兴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将以劳模为镜,以劳模团队建设为平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高质量推动一流现代能源企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乾鹏 凌婷)


浙江工人日报 行进浙江 00004 奋进新时代 2019-06-07 2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