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

省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昨天下午,省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陶志勇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专题讲座,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主持党课。

  陶志勇从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旗帜;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等八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陶志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阐明了新时代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推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这些重要论述,对广大工会人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方位,在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中贡献力量;立足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担当作为;立足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中开拓创新;立足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在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中履职尽责等方面具有重大的实践指导意义。奋力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需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加强工会维权维稳工作,尤其关注新就业形态用工情况,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董建伟在课后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殷切期待,勇当新时代工运事业的排头兵;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深刻内涵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会工作重心,切实提升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水平。

  省总机关、驻会产业工会全体干部,省总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党课。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 2019-06-25 2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