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科博达”设立基金 资助职校寒门学子:

欢迎来公司就业

  ■通讯员赵远远、朱云芳 

  记者杜成敏

  近日,上海科博达公益基金会分别向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59名学生发放了一批助学金,每位学生获得的助学金分别为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不等,发放总额达20万元左右。

  据了解,科博达助学基金项目是由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与受助学校联合发起,由上海科博达公益基金会出资成立的公益项目,由助学金和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两个部分组成,用于激励表现优异、家庭经济贫困或是在创新创业方面突出的学生。

  科博达是浙商在外创业发展的典型代表,2003年9月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注册成立,是国内汽车主机配套市场中为数不多的汽车电子产品的本土供应商,自主研发多种汽车电子等汽车相关产品。2009年,上海科博达公司作为重大浙商回归项目,落户嘉兴经济开发区,并成立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公司与嘉兴本地职业院校积极开展了校企合作项目。

  浙江科博达公司与当地职业院校地校企合作工作得到了总公司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于是酝酿由总公司旗下的上海科博达公益基金会设立助学项目,专门用于资助成绩优异的职校贫困生。

  “助学项目与基金会的许多公益项目契合。贫困学生一般具备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而该品质正是企业在招收员工时首要注重的。”上海科博达基金会代表柯炳金说,“我们非常欢迎这些学生来我们企业就业。”

  受助学生代表汪振涛同学表示:“非常感谢科博达公司对贫困学生的关爱,我将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奋发进取、励志成长,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回报社会。”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欢迎来公司就业 2019-06-27 2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