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名师带高徒 传承共进步

嵊泗县总工会为一线职工和劳模工匠牵线

  本报讯 见习记者何良玉 通讯员金引报道 近日,嵊泗县举办第五届“名师带高徒”拜师仪式,旨在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弘扬工匠精神。此次活动由中共嵊泗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20名一线职工与劳模工匠进行了拜师结对。

  据悉,此次活动中结对的20对师徒是从嵊泗县各类企事业单位中遴选的,涉及教育、文化、卫生、建筑、电力、轮机等多个行业和工种。20对新一轮结对师徒通过签订师徒结对承诺书、行拜师礼正式建立师徒关系,匠心传承、薪火相传由此展开。

  “我将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生活上,在师德上,在业务技能上都要做出表率作用。也将和徒弟们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素质,”“作为徒弟我不仅要学习师傅的先进技术和专业技能,更要学习师傅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活动现场,来自县教育局的师傅王松国和徒弟方浙哲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嵊泗县总工会还对第四轮“名师带高徒”活动中成绩突出的7位师傅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嵊泗县总工会探索建立以现代师徒关系为形式的技能人才培养制度和绝技绝活传承推广长效机制,不断做大做强“名师带高徒”这一品牌。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开展了四轮。一批徒弟成长为技术大师、技术能手,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两名师傅被选树为“浙江工匠”、“千岛工匠”。这个活动也吸引了更多劳模工匠加入到名师队伍当中,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名师带高徒 传承共进步 2019-06-27 2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