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学习强身”正当时

临安玲珑街道总工会启动“大培训”计划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报道 学习是永恒的主题,提升是共同的目标。日前,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总工会结合“三服务”活动启动“大培训计划”,计划用一年半时间,使5000余名职工通过培训强技能、稳就业、促发展。

  玲珑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街道有工业企业700多家,从业员工有1.3万余人。从对部分企业的调查摸底情况看,员工总体学历偏低,员工参加培训的机会偏少,尤其是小微企业,如何改善员工的知识结构,提高员工的岗位技能,是一个现实而紧迫的课题,“学习强身”势在必行。

  鉴于此,玲珑街道总工会继“百样工种大比武,千名职工争状元”技能比武活动之后,结合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目标要求,决定从今年6月下旬到2020年年底,用一年半时间开展“服务百家企业,培训千名员工”活动。

  据了解,本次培训精准对接企业所需、职工所盼,使培训体现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街道总工会推出安全生产、岗位技能、业余生活等三大类共20余门课程,充分整合相关职能部门、街道成校和工会自身等师资力量,采取送课上门、就近培训的形式,让企业和职工享受工会普惠服务。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学习强身”正当时 2019-06-27 2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