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南浔职工技能运动会 百项赛事等你来

  本报讯 记者程雪 通讯员张斌报道 晾干、裁边、镶边……日前,在湖州市南浔区总工会举办的该区第四届职工技能运动会上,来自双林镇的选手方晨露正在争分夺秒地装裱一幅水墨画。除了书画装裱,职工技能运动会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叉车、雕刻等赛事。

  在叉车比赛现场,一辆大吨位的叉车在选手的操作下灵活地辗转腾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前进、后退、绕行、避障、装货、卸货等操作后,安全归位。“比赛设置的操作难度比我们实际工作中要大很多,但这也是对技术最好的检验。”浙江富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叉车工小王觉得,这么多同行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一定会有助于技术的提高。

  南浔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举办职工技能运动会的意义是让职工活学活用,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看到自身短板,树立不断学习的意识。

  下阶段,南浔区总工会将根据现有产业岗位,陆续开展电梯维保、电焊、板材认定等100项赛事。南浔区总工会已连续16年开展职工岗位技能竞赛,累计参与人数超4000人次。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南浔职工技能运动会 百项赛事等你来 2019-06-27 2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