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浙江三建开展 高处坠落应急救援 联合演习

  本报讯 记者胡翀 通讯员马敏报道 昨日下午,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习。

  此次演习设在浙江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工程公司年产450台(套)工业透平机械建设项目的联合厂房。演习模拟了施工人员在联合厂房(中小件焊接热处理车间)高处作业时,发生意外坠落的情况,并就信息通报、救援处置、善后工作进行了演练。

  近年来,建筑工程高处坠落事故连续多年占据安全事故榜首。据统计,仅2019年5月份,全国发生高处坠落安全事故22起,造成22人死亡,1人重伤。高处坠落事故占安全事故总数的51.2%,事故发生致死率高达95.7%。参演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应急演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加强项目现场人员熟练掌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能力,提高项目部在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反应速度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和提升。实现一旦发生事故,能迅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救援行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其他不利影响。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浙江三建开展 高处坠落应急救援 联合演习 2019-06-28 2 2019年06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