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19名南非留学生从杭职院结业归国,称——

在中国学到的技术 帮他们找到了好工作

  ■通讯员周曦 记者杜成敏

  “在中国学习的一年时间里,我们体验了微信、支付宝、淘宝与高铁,也学会了电梯维修的技术,马上就要回国了,我们相信自己都会有更明亮的未来。”在结业典礼上表演完中国名曲《甜蜜蜜》后,南非留学生塔尔卡尼·凯因·皮特感慨地对记者说,在中国学到的技术帮他们找到了很好的工作,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7月3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为2019届南非留学生举行结业典礼暨欢送仪式,南非驻上海总领馆、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教育局、中非民间商会、相关电梯企业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见证。

  2017年,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与中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合作推出了南非留学生项目。

  2018年7月,杭职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招收了19名来自南非的留学生,开展为期1年的培训和实习。他们花半年时间在杭职院学习电梯工程技术理论知识,花半年时间在与杭职院深度合作的世界500强、全球电梯行业龙头——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实习,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双重学习,牢牢掌握了电梯维修与保养技术。

  这些学生学习期间,南非工业和制造培训署署长亚当斯曾两度来访,调研他们在工厂的实习情况。他认为,学校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优质的管理和服务,完成了专业技能培训的任务,更帮助他们找到了对口的就业岗位,真正实现了提升南非就业率的留学生项目初衷。

  亚当斯由衷地称赞:“杭职院的创新举措,证明了自己是一所当之无愧的模范院校,我们愿意与杭职院开展长期合作”。

  目前,这19名南非留学生都参加了中国电梯企业的面试,其中15人已被企业成功录用,将在回国后直接到中国企业的南非分公司就业。

  杭职院校长贾文胜透露,新一轮的南非留学生项目即将开启,这次杭职院针对电梯工程技术和数控技术两个专业新招了60名南非留学生,他们将在本月抵达杭职院,开启新一轮的学习。“希望留学生们能积极担当中南两国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使者,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将对中国和学校的友好感情传播四方。”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在中国学到的技术 帮他们找到了好工作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